生肖不和日柱相合能婚配吗 生肖不合但日柱相合

名字算命

生肖不和日柱相合能婚配吗

合就是彼此和顺谐调的意思,比如天干阳见阳,二阳争比高低而相克;阴见阴,二阴柔弱不足而相克,只有阴见阳,阳同凶阴才能协调互补,这就好比一山不容二虎,除非一公和一母的说法一样。

位居东方的甲乙木害怕位居西方的庚金辛金来克。甲木属阳,乙木属阴,甲和乙相当于兄妹,甲兄把乙妹嫁给庚金,乙与庚结为夫妻,这样庚金就不来克木,所以说乙庚相合。

南方的丙火丁火害怕北方的壬水癸水克制,丙属阳,丁属阴,丙丁如兄妹;丙兄于是把丁妹嫁给水家,丁与壬结为夫妻,这样就成了丁壬相合。

中央的戊土己土害怕东方的甲木乙木克制、戊属阳,己属阴;戊土如兄妹,戊兄于是把己妹嫁给木家,与甲结为夫妻,这样就成了甲己相合。

西方的庚金辛金害怕南方的丙火丁火克制。庚属阳,辛属阴,庚辛如兄妹,庚兄于是把辛妹嫁给火家;与丙结为夫妻,这样就有了丙辛相合。

生肖不和日柱相合能婚配吗

甲己化土为中正之合,是因为甲为阳木,它的品性仁爱,而且在十个天干中居于首位,己是阴土,它的品性沉静淳厚,有生养万物的恩德,它们在一起;自然就是中正之合了、八字中有甲己相合的人,一般品性宽厚平直,受人敬重、如果八字克制合化,而且五行无法救应,主人脾气粗暴,性质坚强不屈。

甲己化土,非辰戌丑未四土地不化,其次午月也能化,有戊土隔在中间便不会化,这种情况叫妒合。凡奈戌丑未月生人,柱有乙亥为受气临官,一般晚年不吉,有官夺官,有财夺财。喜欢戊辰时出生,辰月土形已明,土见水,可谓旺上加旺,柱中不能遇火,遇火土虚,柱中有木又被克伤,因此日柱甲己害怕时柱丙丁,辰月以外的月份反而喜欢见丙,综合说起来便是化神不能有损。

乙庚化金为仁义之和,因为乙木为阴木,它的品性仁爱而柔弱,庚为阳金;它的品性坚强不屈,它们在一起,可谓刚柔相济,仁义并存。八字中有乙庚相合的人,主人行为果敢,但有道德操守,为人处苠总以仁义为重。命中五行生旺,主人体貌清秀,一身正气;如遇死绝之地,主人任性好斗,体貌猥琐,不是正人君子,女命甲己、乙庚二合,一般问题不大。

乙庚化金,非巳酉丑月不化,七月申也能化,天干有甲隔着也不能化,遇到庚申金便是受气临官,也主晚年不吉。喜欢庚辰时出生,申酉月金已成形,因为喜欢在这三月出生。喜欢戊土相生,逢甲己会有福。害怕被伤,所以这三月中日柱乙庚害怕时柱子寅。

丙辛化水为威制之合,丙属阳火,火势旺盛吓人,辛为阴金,它能克制羊刃,喜欢见凶煞。所以丙辛在一起,自然是威制之合。八字中遇到丙辛相合,主人仪表严肃威武,使人害怕,手段残酷狠毒,喜贿赂,爱银荡。如命中处于死绝之地,主人忘恩负义。女人命中有此合,再遇上其它咸池等格局,主姿容美丽,行为卑俗,妖冶银荡。

丙辛化水,非申子辰月不化,十月亥也能化,天干有丁火不化,也为忌合,凡申子辰月生人见癸亥,就是受气临官,主晚年不吉。喜欢壬辰时生,亥子二月水已成形;因为喜欢在这二月生。喜欢庚金相生,乙庚化金,遇上有福。这二月的日柱害怕时柱卯己。

生肖不和日柱相合能婚配吗

丁壬化木为****之合,壬为纯银水;常年见不到光亮,而丁火为藏阴火,火势一般也不明,阴火和暗火在一起,所以是****之合、八字中有丁壬之合,主人神色轻佻,****强烈,而且有贪婪之态。如果八字中还处于死绝状态,再遇到咸池等地,命主一般会有败坏家风的丑事,而且爱跟小人作伴,怠慢正人君子,贪婪成性。如妇人命中得此合,极易受人挑逗,银荡成性,名声大坏;或者是年老了,嫁给少年为妻,或者是年纪轻轻,与老头婚配;或者是早年下几天然后从良;或者是早年行为端庄,后来变成不正之人。

丁壬化木非亥卯未月不化,正月寅也能化,天干有丙火便不化,也叫忌合。亥卯未月生人见甲寅,也为受气临官,主晚年不吉。喜欢甲辰时生。寅卯二月木已成形,因为也喜欢在这二月生。丙辛化水,水能生木,遇上有福。这二月的日柱丁壬害怕时柱的午申。

戊癸化火为无情之合,戊为阳土,如同年老貌丑的丈夫,癸为****,如同年轻漂亮的妻子,阳老阴少,这样的相人事,自然是无情,八字中遇此合,主人或美丽或丑陋,如戊去配癸,命主姿色娇媚可爱,男子会娶少妇;女人则嫁美夫;如癸去配戊,命主面貌古朴老相,卑陋俗气,男子会娶老妻,女子则嫁老夫,

戊癸化火非丙午戌月不化,四月己也能化,天干有己土不化,也为忌合。凡寅午戌月生人见丁己为受气临官,主晚年不吉。喜欢丙辰时出生;巳午二月火已成形,因此也喜欢在这二月生。喜欢甲木相生,丁壬化水,水能生火,遇上有福,害怕日时二柱见卯酉,如遇上戊己,火见了土,火光暗淡不明,所以不见为好。

生肖不和日柱相合能婚配吗

天干相合,一般是指日干与其它天干合化来论。

八字合化因地支排列顺序的不同,共有四种情况,如丙寅辛卯、丙辰辛卯,丙辛化水,地支寅卯辰相连。这种情况称为正化,正化还有庚申乙酉、庚戌乙酉,巳亥甲子;己丑甲子,癸巳戊午、癸未戊午、、戊子癸丑、戊寅癸丑,己酉甲戌、己亥甲戌、、乙巳庚辰、乙卯庚辰、壬午丁未、壬申丁未。

其次还有转角进化,如甲辰见己巳,甲己化土,辰巳顺连;竖排起来就是四角相连。日时二柱遇上这种情况,立功扬名也就不远了。

第三为转角进化。如甲午见己巳,甲己化土,午巳逆连,竖排起来就是四角逆连。日时二柱遇上这种情况,一般成就难到手,有机会来了也往往退缩不前,大运之年遇上了也不妙。

第四为同柱自化,一般是指日柱。如壬午,丁禄在午位,因此壬丁相合而化。又如甲午己禄在午位,这样甲己相合而化。还有丁亥、戊子、辛巳、癸巳也是这样。其中壬午、丁亥的自合而化,最为吉利有福,戊子自化,主人聪明,辛巳自化,主人有权谋,甲午自化,主人生活小庚,癸巳自化,主人命贵,但有酒色之祸。

天干合而化象,也是一种格局,叫化象局,这个在后文中会详述,这里只做基本了解。